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行被罚重金 建行通州分行犯了这个错误!

    众所周知,银行是社会上非常重要的金融机构,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也可以为个人创业买房提供贷款,然而,银行也可能因为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日前,建行被罚重金,金额高达30万,建行通州分行犯了经营不慎的错误,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北京银保监局11月18日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建设银行北京通州分行因小微企业贷款借贷搭售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责令改正,并罚款30万元。

    近期,国办督查室协调中国银保监会及北京银保监局组成核查组赴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简称建行北分)和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简称平安北分)就借贷搭售、转嫁成本等问题依法进行现场核查。核查发现,两银行确实存在借贷搭售、转嫁成本问题,提高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加重小微企业融资负担。

    在核查过程中,建行北分银行经理强制向小微企业销售“贷无忧”人身险产品,规定银行为第一受益人;而平安北分也在搭售平安福人身险产品,违背借款人真实意愿,捆绑销售,违背银行经营规则。目前,两银行已经暂停销售人身险产品。

    建行北分和平安北分存在的问题引起高层重视,中国银保监会责令排查全行业问题,已经约谈两银行负责人,责令其整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涉及方方面面,银行内部监管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