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超过5000怎么扣税 工资扣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个税起征点调整至5000元后,很多人都不知道工资超过5000怎么扣税,每个月拿到的工资条成了“天文数字”,不管怎么算都对不上。其实,大家只要掌握两点,就可以轻松算出应缴个税哦,接下来就为大家指出工资超过5000后个人所得税计算要点。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税率表

    第一,大家要熟悉个人所得税计算计算公式。

    第二,大家要了解工资超过5000怎么扣税,最新的个税税率表是什么。

    大家掌握上述两个要点后,就可以进行工资扣税试算哦!现在个税计算公式有两个,一个是计算月度应纳税,另一个是计算年度应纳税,具体如下所示。

    月度计算个人所得税

    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应纳税所得额=月度收入额-准予扣除额

    准予扣除额=基本扣除费用5000元+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年度计算个人所得税

    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应纳税所得额=年度收入额-准予扣除额

    准予扣除额=基本扣除费用60000元+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最后,大家把自己的工资套入计算,最新个税税率表如上图所示,希望能够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