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富人税计划 美国富人税标准是什么?

    富人,就是特别有钱的那群人,他们坐拥亿万财富,拥有极高的社会地位,对社会的影响力也很大。但是,最近,美国富人可能要被征税了。据悉,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伊丽莎白·沃伦提出美国富人税计划,计划向富人征税。

    美国财富
    美国财富

    根据沃伦的建议,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家庭将需每年纳税2%,超过10亿美元以上的家庭则需纳税3%。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表示沃伦的“财富税”有些过火了,并对此提议感到震惊。

    富人税听起来就很不美好,富人会乖乖配合吗?大概率不会,而沃伦提出美国富人税计划可以赢得更多低收入者的支持。这种“打土豪、分田地”的思维会让沃伦如愿以偿吗?

    当一个人的财富增长超过了某一界限时,那时个人财富将变成社会财富,将会创造很多就业岗位,为社会生产服务,为技术革新提供动力等等。征收富人税是否忘记了富人在社会中的作用呢?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