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不按时还款会怎样 借呗逾期会强制扣余额吗?

    借呗是支付宝目前比较热门的一款借贷产品,因为下款率高、利息相对比较低,所以备受一些借款人青睐。但如果你贷款过多,就会面临暂时无法无力还款的情况。那么,借呗不按时还款会怎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借呗不按时还款会怎样
    借呗不按时还款后果

    1、影响芝麻信用分。借呗逾期之后,这些逾期记录就会被记录在芝麻信用当中,这对你的芝麻信用分是有很大影响的。一旦芝麻分降低,会影响整个支付宝的其他产品,就算你及时还清欠款,分数也很难快速恢复,总之后果比较严重。

    2、罚息。逾期肯定会面临的经济损失,支付宝一般都是罚息。据了解。蚂蚁借呗的罚息是原有利息的1.5倍。逾期只会让你欠的钱越来越多,还款压力越来越大。逾期费用=逾期账单金额(逾期本金加利息)*利率*1.5*逾期天数(不计算当天)。

    3、冻结权限。借呗逾期后会有几天的宽限期,时间一长系统会自动降低你的额度或者关闭借款权限,只能还款后才有机会重新恢复。此外,如果屡次催款你都不还,借呗就会将这笔债权转交给债权公司处理,你可能会面临更厉害的催收手段。

    以上便是“借呗不按时还款会怎样”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借款人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借呗逾期有可能会被强制扣余额和银行卡。此外,投资理财、网商银行等有钱的话,也有可能会被直接转走。提醒:贷款别逾期,否则麻烦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