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社保一二三档费用 深圳社保多少钱一个月

    由于深圳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较高,其社保的缴费标准,和其他城市也是不一样的。在医疗保险方面,深圳社保拥有更多的缴费档次,供广大参保者选择,那么深圳社保一二三档费用多少?深圳社保多少钱一个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深圳社保一二三档费用多少

    一档的缴费基数为上月工资总额,缴费比例为8.2%;

    深圳社保多少钱
    深圳社保多少钱

    二档缴费基数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0.8%;

    三档的缴费基数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0.55%。

    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很大的医保需求的话,缴纳第三档社保保险就可以了。如果是经济条件较为充裕的人群,那么可以选择缴纳一、二档,这样就可以获得更高的医保待遇,同时在退休的时候,也能获得更多的养老金。

    缴纳深圳社保多少钱一个月

    以三档社保为例:一共是566.92元每月,企业单位需要缴纳378.39元每月,个人需要缴纳188.53元每月(养老保险170.40元+医疗保险7.48元+失业保险10.65元=188.53元每月)。这个是在深圳企业工作的人员每月交三档医疗保险需要的社保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