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金属理财是什么意思 贵金属理财可以保值吗?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贵金属理财是我们经常参与的理财方式之一。贵金属理财是一个概括性的概念,但很多人对此都比较陌生。那么,贵金属理财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贵金属理财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贵金属理财是什么意思
    贵金属理财是什么

    据小编了解,贵金属理财是以贵金属为投资目标的理财方式,例如黄金、白银。以黄金为例,常见的黄金投资方式主要有如下三种:实物黄金、现货黄金、纸黄金。除此之外,黄金T+D和黄金期货也属于一种黄金投资方式,但投资风险相对较高。

    黄金价格与美元呈负相关关系,即美元走高则金价走低,美元走低则金价走高。除了黄金本身的保值价值,它还可以抗通货膨胀。所以,贵金属投资是一项保值投资,特别是国际格局动荡时,贵金属投资更是众多投资产品中备受瞩目的产品。

    贵金属交易可分为国内交易和国外交易,目前国内投资者想要参与境外投资,只能通过QDII,因此那些可直接参与国际贵金属市场交易的,多为违规、非法平台。此外,如果对方宣称零佣金、免费开户,也有可能在交易过程中变相收取手续费。

    以上便是“贵金属理财是什么意思”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进行贵金属理财时,应该事先对贵金属投资平台的交易资质有一个了解。交易过程中,也要看清楚盈亏变化和平仓点位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