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租“二维码”竟成诈骗共犯? 这些人一定要注意

    从什么时候开始,二维码都可以出租了?据了解,所谓的出租二维码,实际是人们把自己的收款二维码租出去,自己就可以拿到一笔“提成”,但是前阵子有报道引起众人关注,据称,出租“二维码”竟成诈骗共犯?这些人一定要注意了。

    出租收款二维码犯法
    出租收款二维码犯法

    忘记是什么时候,国内开始流行各种二维码,大家对二维码一定不陌生,而且分为很多种,商品二维码、公众号二维码、微信二维码、付款二维码、收款二维码,这些都涉及个人隐私信息,也涉及到金钱,你一定很意外,出租“二维码”竟成诈骗共犯,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援引江苏检察网报道信息,刚毕业的小刘如今还是一位无业游民,没有收入,但花钱也是毫无节制,伙食费经常不够他花,又不好意思跟家人要,于是,经以前高中同学介绍,小刘做起了出租微信收款二维码的网络“兼职”,出租的二维码可以帮别人收钱,自己再从里边拿提成,但是后来才意识到,他这是在诈骗。

    小刘一开始非常积极地帮他同学收钱,后来,开始有人通过微信咒骂他是骗子,自那开始,小刘才意识到,他的高中同学发的是诈骗“不义之财”,可是,小刘在知情之后,并没有停止,而是被那所谓的“提成”冲昏头脑,在自己收款额度达到上限后,甚至还找其他朋友帮忙,两个月后,小刘因此获利5000多元。

    但是没过多久,警方成功告破此案,并抓获了这一诈骗团伙,小刘最后主动投案自首。新沂市法院审理认为,小刘的行为属从犯,依法应从轻或减轻处罚。还想着出租二维码赚钱的这些人一定要注意了,出租“二维码”属于诈骗共犯,是犯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