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将不允许有网贷? 18省网贷清退怎么回事

    网贷给大家的印象就是高利贷,很多人都希望不良网贷被取缔,现在有消息称2019年将不允许有网贷,这个消息是真的吗。不良网贷不取缔是应该,但是正规网贷不能一棍打死,关于2019年将不允许有网贷的说法,小编认为不靠谱。

    网贷清退监管
    网贷清退监管

    近日18省网贷清退名单引发关注,目前已公布网贷清退名单的省份有云南、四川、上海、贵州、宁夏、湖北、北京、天津、湖南、山东、新疆、重庆、河南、济南、深圳、青岛、舟山、广州。其中,湖南、重庆两地表示,要对网贷业务“一刀切”。

    “一刀切”并非是指清退所有的网贷,大家理解成地方网贷监管态度明确即可。在2019年里,有不少地区加快了清退的步伐。全国多数地区对辖区内的P2P业务平台进行全面清点,敦促停运、失联、自愿退出的机构尽快办理工商变更与注销登记。

    有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共出现146家问题平台,与2018年相比减少了很多。如今主动清盘、良性退出的网贷平台越来越多,不少大平台正在酝酿业务转型或调整业务结构,如信而富、点融、和信贷。现在有468家平台接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开发的实时数据平台,并获得基本的通行证,而当前实缴资本达到5亿存量的平台仍是极少数。

    总而言之,正规经营企业是不会被取缔的,正规网贷公司不用担心无辜受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