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犹豫期是多久 保险犹豫期内退保麻烦吗?

    根据保险法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保险后,如果在保险犹豫期内想要退保,是可以无条件退保的,这对于消费者来说,会非常的有帮助,也大大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那么我国保险犹豫期是多久?保险犹豫期内退保麻烦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保险犹豫期是多久

    保险犹豫期是从签订投保合同的次日开始算起,比如重疾险的犹豫期有15天,其他保险产品的犹豫期有10天、20天等等。

    保险犹豫期
    保险犹豫期

    举例来说:在1号签订了重疾险的保险合同,那么犹豫期是2号-16号这15天,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会全额无息退还保费,超过犹豫期就只能退保单的现金价值。

    保险犹豫期内退保麻烦吗?

    一般情况下,在保险犹豫期内退保,并没有大家现象中的麻烦,只要准备好相关资料,是可以在一周内完成退保的。根据有关规定,消费者在保险犹豫期选择退保,保险公司是不能轻易拒绝的,具体退保流程如下:

    保险犹豫期退保保费是全额退回的,下面就是保险犹豫期退保流程:

    1、投保人本人携带保险合同、身份证原件以及银行账户前往投保公司的营业网点;

    2、填写退保申请表,注意不要有错别字以及修改的痕迹;

    3、网点工作人员会收回表格以及相关资料的复印件,同时进行拍照确认;

    4、退保手续完成后,保费会在3-5个工作日退回的投保人的银行账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