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员离职留下5000个包裹 快递员离职能拿工资吗

    今日刷微博的时候发现一则有趣的消息,“双11包裹量太多吓到快递小哥离职了”,只见网友贴图表示,某快递员离职留下5000个包裹未派送。据了解,涉事快递点来自杭州,因双11包裹量太多,快递员突然离职,导致包裹滞留在快递点。

    快递包裹
    快递包裹

    目前关于快递员离职留下5000个包裹一事广被议论,有人说双11包裹太多,让快递小哥累倒了,有人说快递小哥心态不行,看到包裹太多直接吓跑了。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大家最关心的是快递小哥自离能不能拿到工资,毕竟快递员挣的是辛苦钱,自动离职虽有失职业道德,但工资发放权在于快递公司。

    涉事杭州快递点负责人称,快递员离职并没有事先说明,现在的小年轻吃不了苦,干不下去就跑了,工资照拿。

    从这里可以得知,快递员自离并不影响工资发放,如果自理后用人单位没有结算工资,那么大家可以找劳务部门维护个人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