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 失业金该不该领取?

    失业金是社会保险中的一种,职工在缴纳社保后,如果遇到失业,就可以向社保部门申请失业金,对于缺乏经济来源的失业人士而言,会非常的有帮助,可以保障到基本的生活需要,那么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有哪些?失业金该不该领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

    失业保险金的标准,按照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水平,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失业金
    失业金

    据了解,是否领取失业保险金其实与养老保险及社保中的其它险种都无关,若是要说好处的话,那就是你一旦领取失业金,那么就说明你在失业状态,养老保险肯定是中断了的,因为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长短与退休后的领取的养老金相关的。

    不过现有政策,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也可以去社保局缴纳养老保险的费用,这样就不会影响养老金的缴费年限,因此综合来看,失业金不领取是没有什么好处的。

    社保的失业金该不该领取?

    虽然在网上,有关于失业金领取的负面影响,有非常多种说法,但从失业金建立的角度来看,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补贴失业人员的经济需要,以便于他们能重新找到工作,所以说有需要的人群,建议还是领取失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