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产家庭3320万户 50%中产家庭来自北上广

    先前有媒体报道年轻人开始逃离北上广回乡置业了,事实上,应届毕业生工作首选地是北京、上海、广东。很多人不理解,北上广房价高、物价贵,为什么年轻人还愿意在北上广“挣扎”,今天2019胡润财富告诉你,内地中产家庭3320万户,其中有一半家庭来自北上广。

    财富
    财富

    年轻人为什么想在北上广扎根,那是因为他们对自身定位很高,他们希望通过奋斗成为中产家庭中的一员。现如今中产家庭3320万户,胡润统计指标是家庭资产上限600万,也就是说内地中产家庭的标准是资产不超600万,达到600万就是中产家庭中的佼佼者。

    如果不在北上广,那么一个家庭想要挣到600万很不容易,年轻人想要快速积累财富,只能在北上广扎根。当然了,人的欲望永无止境,中产家庭之上又是什么家庭呢?

    胡润榜给出了数据指标,大中华区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494万户,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98万户,拥有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2.7万户,拥有3000万美金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8.4万户,加起来也有713万户。

    总而言之,在北上广不仅能够实现梦想,还能拥有更多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