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号转网怎么办理? 这四类号码无法携号转网

    其实对于想换个运营商来使用的用户来说,大家都觉得是很麻烦的,因为更换运营商就必须更换号码,所以这点是不少人埋怨的,但是你知道吗?如今携号转网来了,那么,携号转网怎么办理呢?

    携号转网套餐
    携号转网套餐

    我们都知道携号转网是备受市民关注的,毕竟许多人都想通过携号转网来换个运营商使用的。然而现在,最新携号转网来了,携号转网具体怎么办理呢?据悉,这四类号码无法携号转网,来了解下!

    第一步,查询自己是否具有携转资格,例如,电信用户可以用手机发送短信“CXXZ#客户姓名#证件号码”至电信10001查询。联通用户需要将短信发送至10010,移动用户需要将短信发送至10086。

    第二步:申请携转授权码,如果条件符合,用本机发短信“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至10001(联通用户需要将短信发送至10010,移动用户需要将短信发送至10086)申请携出授权码。如条件暂不符合,根据短信回复内容处理。

    第三步:到营业厅办理,收到授权码后,携带携出方登记的号码使用人有效证件到携入方营业厅,出示有效的授权码办理携入。

    四类号码不能办理

    携号转网服务是指在同一本地电话网范围内,蜂窝移动电话用户(不含物联网用户)变更签约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而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的一项服务。这意味着,跨地区的移动电话用户是无法办理携号转网的。

    根据三大电信运营商公布的携号转网操作细节,卫星移动业务号码:网号为1349、174等号码;移动通信转售号码:网号为170、171、162、165、167等号码;物联网号码:物联网专用网号(如146、148、149、140-144、1064号段等)号码以及其他用于物联网应用的普通公众移动通信网号码;其他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情况等四类号码无法携号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