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收入12万以下免除汇算清缴 个税最新优惠

    用心工作,赚钱养家,缴纳个税,是一个融入社会的正常人要做的事情。对于兢兢业业坚守岗位上的人来说,有个好消息,个税最新优惠来了,纳税人年收入12万以下免除汇算清缴,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个税最新消息
    个税最新消息

    临近年底,我国个税历史上的首次汇算清缴即将拉开大幕。11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合理有序建立个税年度汇算清缴制度,使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更好落实并不断完善,实现税制可持续。

    会议出台了两项具体的优惠政策:第一项,为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负担,暂定两年内对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或年度补税金额较低的纳税人,免除汇算清缴义务;

    第二项,借鉴国际做法,从今年1月1日起到2023年底,对一个纳税年度内在船航行超过183天的远洋船员,其工资薪金收入减按50%计入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

    新的个税优惠政策,对于中低收入者和远洋船员来说,优惠力度非常大,他们能留下更多工资在口袋里,为家庭消费提供充足动力,同时也提升了广大中低收入者的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