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万买理财能赚多少 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在通货膨胀不断的今天,我们一定要学会合理的理财,这样可以防止我们的财产不断的贬值,同时也能获得稳定的受益,同时学会理财是有益终身的。那么一万买理财能赚多少?购买理财产品有风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拿一万买理财能赚多少钱

    不同的理财产品的收益是不同的,以下三种主要的理财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定期存款: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1.5%,各大银行都在此基础上上浮,所以每家银行的利率稍高于1.5%。所以,一万元的定期存一年的利息不少于10000×1.5%=150元。

    一万买理财
    一万买理财

    2、货币基金,相对来说比较安全,但是收益率比较低。目前,最高的年化收益率不超过4.3%,按照这个年化收益率来算,购买10000元货币基金,一年可以赚430元。

    3、债券基金:比货币基金的收益要高一些,同时风险也会比货币基金大。目前,债券基金的收益率最高为9.26%,买一万的债券基金一年可以赚926元。

    购买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理财产品是有一定投资风险的,在进行投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了解产品风险来源,选择产品风险程度和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

    如果是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人群,可选择股票基金、P2P等理财产品。而追求稳定收益的人群,害怕发生亏损的人群,可以选择定期存款、货币基金。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规定,目前市面上在售的理财产品,都是不承诺保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