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最低工资调整 这个城市最低工资涨幅最高

    上班族每个月的工资,都会比当地最低工资高,这是国家规定的,因此它才会被称为“最低”工资标准,企业给予员工的月工资,最低也不能低于这个标准线,近日31省最低工资调整出炉,其中,这个城市最低工资涨幅最高。

    最低工资标准调整
    最低工资标准调整

    城市的最低工资标准,近年来都在不断上调,如今31省最低工资调整最新公布,有七大省份的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最低工资上涨,不代表上班族个人的最低工资就一定会提升,但受益最大的人群,大概是城市环保工人等低工资人群,这些人有的只能拿最低工资。

    截至昨天,11月20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国31省最低工资调整情况公布,七省份已经正式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包括北京、上海、陕西、重庆、河北、辽宁、湖南,但是截至2020年1月1日,将会七大省份的名单将新增两省,一共是9省上调最低工资,分别是贵州,将于12月1日上调,紧接着是福建,将于明年1月1日上调。

    根据31省最低工资调整情况,北上广和天津、江苏、浙江一共六个省份,最低工资均超过2000元,上海最低工资标准依旧是全国最高的,为2480元。从涨幅上看,经过这次调整,这个城市最低工资涨幅最高,它就是重庆市,重庆自1月1日起上调第一档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800元,第二档为1700元,分别比原标准提高了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