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怎样 信用卡逾期后果十分严重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一张信用卡,出门在外都比较喜欢刷信用卡消费。吃饭买单时,不够钱,刷信用卡就行了,避免尴尬的局面,持有一张信用卡好处有不少的。同时,也会出现逾期的情况,那么,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怎样呢?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公司出资金不周转或者生孩子这时候,要急需用钱怎么办呢?相信有很多人会想到信用卡,帮你解决了燃眉之急。有些人刷信用卡消费之后,忘记还款或者不想还款,不知道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怎样?告诉大家的是,信用卡逾期后果相当严重的。

    1、产生信用污点。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会进入央行征信系统生成不良信用记录。现在个人征信记录已经在全国联网,申请贷款被拒可能性很大。

    2、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所谓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是指当持卡人未在到期还款日(含)前还款或还款金额不足最低还款额时,按规定应向发卡银行支付的费用。

    3、上征信。逾期不还会被列入央行征信系统,逾期记录会列入个人征信报告,不良记录将会被保留5年,逾期数额较大,连续逾期超过3个月以上将会严重影响以后的房贷、车贷和信用卡申办,以后的信贷生活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4、收到催缴通知。当逾期时间达到一定期限,银行会发送相关催缴通知。小编提示:如果产生逾期未还款的情况千万不能通过更换地址和手机等联系方式来逃避责任,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万万不可取,因为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申请人的实名信息已经被银行记录,一旦出现长时间逾期未还款且银行找不到申请人,将会认定申请人恶意透支和欠款,会作报警处理报警,如欠款金额较大、预期时间较长者,甚至会构成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