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基金投资如何入账 短期基金个人理财模式

    很多人看到基金理财收益率很高之后发现,基金理财领域有利可图,于是纷纷开始专注基金投资。人们关注的最多的问题是:短期基金投资如何入账?短期基金个人理财模式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基金理财
    基金理财

    短期理财基金按运作模式可分为华安模式、汇添富模式以及万家模式。华安模式采用定期申购、定期赎回机制,运作期间规模平稳,采用持有到期策略,产品收益确定性强。

    汇添富模式任何交易日均可申购,申购后每个运作期期满时赎回,运作期间产品有一定流动性风险,季末、节前等特殊时点可能遭巨额赎回,将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控制在一定期限内,在控制利率风险、尽量降低基金净值波动风险并满足流动性的前提下提高基金收益。

    万家模式是上述两种模式的折中,如万家14天理财规定每周一、二、三可申购基金份额,周四、五则不开放申购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并不适合短线操作。基金为了分散风险,将组合资金投入多只股票或者其他类型的资产,也就是说,基金的整体属性偏平稳,短线操作根本挣不了钱。此外,有些基金还有巨额手续费,不适合短线操作。一般来说,一定要做短线基金理财的话,可以选择在基金估值最低点时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