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枚异形纪念币 泰山币收藏价值预约方式

    你喜欢收藏纪念币吗?据悉,11月21日,央行发布的首枚异形纪念币——泰山纪念币预约首日,北京的纪念币额度15分就被抢光了,还有很多人都没抢到,那泰山币收藏价值高不高呢?还有别的预约方式吗?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泰山纪念币受追捧
    泰山纪念币受追捧

    此次发行的泰山币,面额为5元,式样为圆角正方形,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1.2亿枚,预约时间为2019年11月21日至11月24日,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具体发行工作安排如下: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分别承担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泰山币)在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预约发行工作。

    中国工商银行负责上海、内蒙古、辽宁、吉林、广东(含深圳市)、四川等地区;中国农业银行负责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海南、贵州、西藏、青海、新疆等地区;中国银行负责天津、山西、福建、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等地区;中国建设银行负责北京、河北、黑龙江、浙江、河南、云南、甘肃、宁夏等地区。

    首枚异形纪念币收藏价值高不高呢?这是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为主题的纪念币,同时发行量为1.2亿枚,发行量很少,与现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