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两份社保可以合并吗 有两份社保退休咋办?

    很多人到异地工作以后,公司都会为其办理新的社保账户,很多人都因此会有两份社保,而根据规定,社保养老金是不能重复领取的,那么有两份社保可以合并吗?有两份社保退休咋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果你的两张社保卡是在同一个地区办理的,并且卡号是一致的,那么就不需要单独申请合并了,因为现在所有的社保卡已经实现了联网,当地的社保局会通过网络信息中心自动将两张社保卡的信息合并在一起。

    有两份社保
    有两份社保

    如果你的两张社保卡是在同一个地区办理的,但是卡号不一致,那么需要携带身份资料前往当地的社保局办理合并手续。

    如果你的两张社保卡是在不同地区办理的,那么需要将社保卡信息转回户籍所在地,然后在户籍所在地的社保卡落户后再进行办理合并手续。

    根据规定,退休的时候是不能领双份退休金的,所以同时缴纳两份社保是没有意义的,有两份社保的人群,最好办理合并手续。如果想在退休的时候,享受到更好的社保待遇,那么选择更高档次的社保缴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