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万大额存款怎么存 大额存款哪个银行更划算?

    对于大额资金理财,相信不少人都会选择银行存款,毕竟银行信任度较高,而且存款产品又属于保本固收型的理财方式。那么,100万大额存款怎么存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介绍一下大额存款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100万大额存款怎么存
    100万大额存款如何存

    大额存单期限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共9个品种。大额存单通常是在发行方的银行网点、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人民银行认可的渠道。投资者要注意的是,大额存单现在只能在商业银行的指定渠道认购。

    大额存款的存款类型一般有两种,分为大额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相较而言大额存单会更有优势。据小编了解,大额存单存款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5%以上,部分中小银行、农村信用社的3年期和五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上浮达到50%以上。

    根据规定,大额存单存款本金纳入存款保险保护范围。但保险公司赔付的最高限额为50万元,超出50万元的部分将通过银行破产清算进行偿付。所以投资者若想将100万存入银行,可拆分成两笔或多笔50万元以内的存款,分别存入不同的银行。

    以上便是“100万大额存款怎么存”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市场上可供我们选择的理财产品比较多,小伙伴们如果不太熟悉,建议还是不要轻易投资,或者分散投资,否则很有可能会亏很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