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7省最新工资指导线 你的工资符合标准了吗?

    眼看着2019年就要结束了,又是企业该涨工资的时候了,近日有媒体公布了17省最新工资指导线,大家赶紧过来围观一下,看看你所在的城市工资上涨了没,对于工薪族来说,最关心的事情莫过于工资了。

    工资
    工资

    工资是每个打工一族都关注的事情,每天辛苦熬夜加班,还不是为了这点工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工资能够上涨,收入多了生活也能轻松一点,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几乎每一年工资都会有些许上涨,今年也不例外。

    临近年底,全国至少有17个省发布了2019年企业薪资指南。你的薪水增加了吗?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4日,北京、江西、山西等17个省宣布了2019年企业薪资指南。此外,广西于9月宣布了2019年企业薪资指南。该行已起草以征求意见,预计将继续进行调整。

    13省份增长基准线站上7%

    从各省发布的2019年企业薪资指南来看,截至目前,在17个省中,除宁夏6.5%、吉林6.0%、上海5%-6%、新疆5%外,其余13个省的基线均在7以上%。北京、江西、山西和辽宁四个省的基准线均为8%,其中北京以基准线的8%-8.5%排名第一。

    记者梳理了17个省,发现除贵州(2018年企业薪资指南尚不清楚)外,今年许多企业的薪资指南线的基准线、也已发生变化。在基准方面,与2018年相比,今年,辽宁、青海提高了基准。北京、山西、甘肃、天津、陕西、宁夏、上海、新疆等8个省降低了基准线,而其他省份未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