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期望的月薪 就业更愿意选择北上广

    大学生期望的月薪是多少呢?根据最新消息,大学生期望月薪是7409元,就业首选城市是被北上广。今年11月份是就业份是校园秋季招聘,很多学生都在找工作,那大家都找到合适的工作了?对自己的薪酬是否满意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月薪多少合适
    月薪多少合适

    大学生就业选择的城市层级越高,薪酬期望也越高,首选在一线城市就业的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为8151元,首选在三线及以下城市就业的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为5696元。大家希望自己的工资更高,所以他们更愿意去北上广打拼。

    从求职行业上看,互联网行业是大学生求职首选,IT/互联网类毕业生也最抢手。互联网/IT行业在大城市发展得更加成熟,岗位更多,工资也更加高。所以大部分毕业生去一线城市也更加容易找到感兴趣的职业。

    然而,网友们对于报告数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报告调查数据面向的是985、211大学生吗?刚去一线城市工作,工资普遍在5000以下。此外,深圳和杭州也是互联网、科技行业重点城市,为什么没在榜上?总之,一份报告数据有很多不严谨的地方,大家要客观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