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增强基金有风险吗 货币增强基金收益如何?

    货币基金是许多投资者都知道的低风险理财产品,而近段时间,在支付宝等平台上上线了一些货币增强基金,如易方达余额佳等,但了解的人比较少。那么,货币增强基金有风险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货币增强基金的相关内容吧。

    货币增强基金有风险吗
    货币增强基金收益

    据小编了解,货币增强基金是一种包含多只货币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基金组合产品,投资者买入货币增强基金,就等于同时买入了多只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目前支付宝上推出的多款货币增强基金产品,其货基和债基的搭配比例为7:3左右。

    债券型基金的风险要高于货币基金,而货币增强基金中包含一定比例的债基,所以理论上来说,货币增强基金的风险要高于货币基金。目前货币增强基金以低风险的短债基金、纯债基金为主,所以货币增强基金也属于低风险或中低风险产品。

    因为债券基金的收益率一般要高于货币基金,所以货币增强基金的收益率也要普遍高于货币基金。从近日各货币增强基金公布数据来看,近一年预期收益率均在3%以上,最高达到3.96%。而博时货币佳债基占比达到60%,所以预期收益率较高。

    以上便是“货币增强基金有风险吗”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货币增强基金投资风险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而且收益也很不错,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情况。小编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