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期望的月薪 毕业生薪资多少才算合理?

    现如今人们的收入水平越来越高了,迎接毕业生的薪资标准也有所提升,据悉,大学生期待的月薪为7409元,而企业方面给出的价格则为7094元,所以薪资方面与大学生心里期待的待遇是差不多的,那么你的月薪达到这个标准了吗?

    月薪
    月薪

    对于上班族来说,最关心的事情就是工资了,据说现在大学生的薪资标准起步为七千多,这个标准也太令人羡慕的,目前还有很多职位的薪资都还没有这么高的呢,果然人还是要多读书,大学生的薪资待遇近年来是越来越高了。

    最近,有调查报告称,在大学生心目中,繁华的一线大城市仍是就业的首要选择。因为一线城市待遇相对较高,而大学生求职的理想城市顺序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报告显示,大学生的平均预期月薪为7409元,企业支付给大学生的平均月薪为7094元。

    一般,城市的经济水平越高,大学生期待的经济收入也就越高,据了解,一线城市月平均预期工资为一线城市8151元,一线城市7394元,二线城市6478元,三线及以下城市5696元。

    另外除了工资标准之外,大学生还比较看重企业福利包括住房补贴和补充医疗保险等。据调查数据显示,有87.42%的大学生期望住房补贴,另外,77.34%的大学生期望补充医疗保险。第三和第四位分别是医疗福利和办公室环境保护措施。由于一线、和二线城市的住房和医疗费用高昂,大学生希望企业能够通过福利补贴支付部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