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 来看看各大银行存款利率

    有了钱要做什么?存起来,捐出去?有一句古话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如果你是穷人,是一个刚好能管住自己的普通人,当然要存起来啦。那哪个银行存款利息高?来看看各大银行存款利率吧。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市面上的银行很多,但可以分为央行、国有银行、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这四种银行,央行、国有银行五年定期利率2.75%,民营银行五年定期4.875%,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五年定期4.875%。

    大家可以看到越是大银行定期存款的利率越低,反而是民营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更具有竞争力。比较突出的是蓝海银行,作为一家民营银行,其三个月的定期存款利率甚至高于大银行半年的存款利率。

    民营银行五年、三年存款利率由高至低:泉州银行4.5%,4.125%;厦门银行4.105%,4.015%;宁波银行3.25%,2.8%;徽商银行3.25%,3.25%;兴业银行3.2%,3.2%;华夏银行3.2%,3.1%。所以,目前泉州银行的利息是最高的。

    如果大家想要存银行,那应该选择民营银行,但是人们害怕民营银行跑路,那就只能选择国有银行存款了,收益偏低,但是胜在安全。其实国有银行推出的保本理财产品也不错,收益率高达4%,值得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