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新政密集发布 新一轮投资窗口期将开启

    说起“养老”这个词,现在大部分年轻人可能还不会迅速联想到自己身上,而是先转移至父母的养老问题上,但不管是自己还是父母,社会养老服务是越来越受到重视了,如今养老新政密集发布,值得注意的是,新一轮投资窗口期将开启了。

    养老利好新政密集出台
    养老利好新政密集出台

    国内的养老服务在不断完善,在养老产业发展迎来利好政策的同时,它也带来了许多新机遇。目前市场上,崛起了不少养老服务企业,支持“养老服务+”模式,也为“养老服务”+旅游、餐饮、文化教育等多样化服务提供更多契机,实现养老产业的融合与发展。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表明,中国深度老龄化社会即将来临,它不但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发展的新机遇。近年以来,中国人均GDP持续上升,且涨幅较快,国民消费需求及经济结构迎来转型期,将为银色经济的发展提供一定基础。有预测显示,2019中国银色经济相关产业规模达4.3万亿元,明年将达到4.9万亿。

    在这一环境背景下,未来养老市场将会快速增长,届时,在2021年,养老总体市场规模大约达到5.7万亿。另外,中国老年学专家指出,目前社会生活水平好了,医疗卫生水平也高,在这种情况下,国民平均预期寿命也会不断提升,健康医疗、养老产业等消费领域比重将上升。

    报道指出,市场准入放开养老机构设立的许可,以及加大土地、财税政策支持等重磅利好政策的来袭,也预示着,养老产业新一轮投资窗口期将开启。因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些都与养老新政密集发布有关,市场角逐者的扩容空间也将迎来更多跨界入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