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学研究生被骗250万 揭秘直播间股票推荐骗术

    近日法学研究生被骗250万一事引发关注,法学研究生为什么会被骗呢,记者带着疑问进行调查。在调查中发现,法学研究生被骗250万源于一通免费荐股电话,相信大家都接过类似电话,为什么此类诈骗电话能够骗取他人250万元呢?

    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

    辽宁省公安厅反电信诈骗中心民警对法学研究生被骗250万一事进行剖析,骗子免费荐股骗术十分老套,具体有三个步骤。

    第一,以广撒网的方式寻找诈骗对象,一般是以打电话、微信添加好友为主。

    第二,锁定诈骗对象,这些对象对炒股感兴趣但又不会炒股,免费向其推荐股票,慢慢获取诈骗对象信任。

    第三,推荐股票出现亏损的时候称当前股市行情不好,间接透露有更好的炒股平台,让水军截取盈利账户图,引诱诈骗对象参与投资。

    针对此类电信、金融诈骗,警方表示,一定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高回报投资,不要向陌生人汇款,不要轻信网上流传的各类信息与地址。在进行理财投资时,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理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