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银行贷款需要担保人吗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向银行工作人员询问贷款事宜时,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询问有什么抵押物或是有没有大额理财、存款,这对于大部分来说十分“尴尬”。因为没有钱才会向银行贷款,但银行却反问自己有多少资产,银行为什么要这么问,银行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银行贷款
    银行贷款

    银行之所以要了解你名下资产情况,是在进行借贷风险评估。一般情况下,银行贷款需要的条件有6点,具体如下所示。

    1、借款人年满18周岁。

    2、借款人年龄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3、借款人提供个人身份证明。

    4、借款人信用良好。

    5、借款人有足够还款能力。

    6、中国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需要注意的是,在第6点条件没有明确指出银行贷款需要什么条件,这个可以理解成因人而异。例如,在没有抵押物且借款人还款能力评定不足的情况下向银行申请贷款,这个时候银行会要求你提供借款担保人,如果贷款担保人愿意承担借款风险与义务,那么就可以成功在银行贷款了。

    当然了,并不是所有的银行贷款都需要贷款担保人,不希望寻找担保人借款的朋友大可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