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了公积金怎么取 离职后公积金可以全部取出?

    在职的时候用人单位帮忙交了公积金,离职时公积金可以提取出来吗?关于这个问题,小编向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了相关信息,得到的答复是可以提取,那么离职了公积金怎么取呢?离职后公积金提取是不是可以全额取出呢?

    公积金
    公积金

    据了解,离职后公积金账户必须是封存状态才能提取,一般公司在员工离职后一个月内会办理该账户的封存,所以离职后一个月左右去提取比较合适。同时,离职后想要全额取出公积金需要在离职后离开工作城市返回户籍所在地。简单地说,如果离职了还在先前工作城市工作,那么公积金就不能一次取出全部余额了。

    此外,公积金提取方法简单,大家只需到住房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申请公积金提取即可。一般来说,离职后公积金提取有3个步骤,具体如下所示。

    1、携带用人单位开出劳动解除证明前往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公积金;

    2、填写申请表,等待审批;

    3、提供个人账户,等待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