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还款扣哪里的钱 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多少?

    公积金贷款能够为买房者省下不少利息,所以是不少贷款买房朋友的首要选择,但不少人对于公积金贷款的一些信息是比较模糊的,比如公积金还款扣哪里的钱。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公积金贷款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公积金还款扣哪里的钱
    公积金贷款还款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每个地区的房贷政策不同,最高贷款额度也会有所差异,建议询问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得到准确的答案。

    公积金贷款扣款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从公积金账户扣钱来还款;一种是从提供的储蓄卡还款账户里扣款。如果贷款人签订的贷款合同中约定的扣款方式为公积金按月冲贷,则公积金管理中心每月20会将公积金账户余额打到还款卡上,由银行从还款卡里扣钱会收贷款本息。

    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要看是几套房,以及贷款买的房子的面积来定的。首套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首付比例不低于总房款的20%。当然,不同地区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会有所不同,具体还是要以当地政策为主。

    以上便是“公积金还款扣哪里的钱”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小伙伴们在拿到公积金贷款后,千万要记得及时还清欠款,否则一旦出现逾期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不仅会被罚息,还会对个人信用造成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