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怎么领取实体卡 社保卡一直没领会怎样?

    在如今,广大职工每个月都会缴纳社保费用,同时也会得到一张社保卡,这是我们参保很重要的一个证明,但很多小伙伴,都是没有去领取自己的社保的,那么社保卡怎么领取实体卡?社保卡一直没领会怎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社保卡怎么领取实体卡

    1、有单位工作者:在单位上办的人员社保卡由单位负责帮办理,个人只须提交身份及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单位办完后,再下发到个人收中。

    社保卡领取方法
    社保卡领取方法

    2、自由工作者:符合社保卡申领的市民,可以直接前往附近服务站申领。服务站人员会核实申请人填写的《上海市社会保障卡申领登记表》的相关内容与申请人的个人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或者户籍证明的信息一致。当申请人收到领取社会保障卡的通知后,可凭本人的身份证领取。

    个人社保卡一直没领会怎样?

    参保人在参加社保后,如果一直没有领取社保卡,是不会有什么负面影响的,也不会自动注销。但需要注意的是,没有社保卡,就不能使用医保报销,这样大家每个月交的社保,也就等于白白浪费了,建议大家及时领取自己的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