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代缴公司合法吗 支付宝可以代缴社保吗?

    很多职工在离职以后,都会遇到社保补缴的问题,根据规定,个人名义参加社保的话,只能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因此很多人都会想到缴纳社保,那么社保代缴公司合法吗?支付宝可以代缴社保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社保代缴公司合法吗

    根据保险法规定,我国是不允许进行社保代缴的,因为公司为员工购买社保的前提,是双方必须签下劳动合同。而寻找社保代缴挂靠,情节严重的话,甚至需要担负刑事责任。

    社保代缴
    社保代缴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职工必须签订劳动合同,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才能通过单位缴纳社会保险。如果双方没有建立劳动合同关系,只是通过挂靠代理公司来缴纳社保,属于骗保行为,是不允许的。

    使用支付宝可以代缴社保吗?

    目前,支付宝是不能代缴社保的,上文提到社保代缴是属于违规行为,但如果是以个人的名义参加社保,是可以在支付宝上进行缴纳的,并且其缴纳流程是非常方便的,经过身份证验证即可,支付宝社保的具体流程如下:

    1、打开支付宝,找到“城市服务”这个应用。若在主页面找不到该程序,可以直接搜“城市服务”。

    2、找到第一个“社保公积金代缴”,选择所需要缴费人员的地区。

    3、点进去以后就是缴纳的页面,需要身份证。缴纳的金额有高、中、低三档可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