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调控稳字当头 房地产金融政策或依然较紧

    楼市调控政策早从几年前开始已经实施,只不过近年来,对各地房地产调控加大力度之后,逐渐看到了楼市调控效果,多个城市先后陆续启动房地产调控政策,如今房地产调控稳字当头,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金融政策或依然较紧。

    房地产调控最新消息
    房地产调控最新消息

    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许多城市相继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楼市也因此受到调控影响,房价下降,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楼市销售讲究的“金九银十”风光不再,在今年,包括去年也都没有出现所谓的“金九银十”,而是以平淡收官。

    但即便如此,在最近一个多月内,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销量也出现了一定的回升,这离不开一些城市对人才政策的微调起到了一定作用,可见,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还是有些韧性的,不过也有人认为,这是房地产调控放松的信号,但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房地产调控稳字当头。

    根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表明,在今年十一月份,全国楼市政策调控的次数都越来越多,甚至刷新了近1年来的纪录,共计调控72次,和2018年同期相比,整整高出52次,因为去年这个时候只有20次。在这背后,是11月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的销量回升,房地产企业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加速资金周转。

    总体上来说,部分城市人才政策的微调,对11月房屋成交的数据是有利的,也让市场预期有了好转,目前房地产市场成交或在稳中趋降。业内人士称,当楼市调控政策过紧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也将遇冷,甚至可能出现市场过冷的状况,长期看来,市场成交的后劲或许不足,另外,房地产金融政策或依然较紧,进一步抑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