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小哥评职称 快递专业初级职称获评者月薪增百元

    近日太原市首批38名“快递小哥”荣获专业初级职称证书引发关注,原来快递小哥评职称消息是真的,那么快递小哥评职称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快递小哥获得职称资格后工资涨多少?

    职业资格证书
    职业资格证书

    据了解,快递小哥评职称条件是从事设备工程、网路工程、信息工程等快递专业技术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且工作1年以上的市外快递工程专业技术人员。

    同时,申报初级职称需具备本专业或相近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申报中级职称需具备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

    值得注意的是,评定初级职称无论文发表要求,但评定中级职称时,需发表学术论文一篇以上或撰写专业技术报告2项以上。其中,专业技术报告每篇字数为2000字以上,而学术论文则是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发表在公开发行的本专业学术期刊上,字数不少于2000字。

    如果快递小哥均满足上述职称评定条件,那么顺利获得职称证书后,快递小哥的工资会提高多少呢?据一获评职称的“快递小哥”表示,初级职称获评者每月可多拿80至100元的奖金,工作更有干劲了。这么看来,快递小哥评职称后年薪将增加960-12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