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养老金改革受挫 为削减沉重的福利负担

    很多国家都有养老金政策,在中国养老金政策实施得还是挺顺利的,然而法国养老金改革却屡屡受挫,由于法国的养老金制度不公平而且代价高,让政府倍感压力,所以法国政府想要进项一场养老金改革,然而这项改革却遭到法国民众强烈抗议。

    养老金
    养老金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养老金改革是必须的,只有不断改革才能做到更加完善,关于养老金的政策改革,我国就做非常不错,那么其他国家的养老金制度是怎样的?据消息称,法国总统马克龙一直想要对法国的养老金进行一场大改革,然而计划却屡屡受阻。

    美国CNBC报道说,马克龙曾誓言要改革法国的养老金体系,然后在2017年当选总统。他认为当前的养老金体系很复杂、不公平且代价高昂。根据经合组织的数据,法国目前的养老金支出约占GDP的14%,仅比意大利的欧盟国家低16%,远高于德国的10%和经合组织国家的8%的平均水平。法国的最低退休年龄为62岁,是发达国家中最低的退休年龄之一。

    法国政府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不改革养老金制度,到2030年法国养老金将短缺700亿欧元,到2050年将赤字1000亿欧元。此外,法国有42种不同的养老金计划。法国,根据职业和其他差异而有所不同。铁路、电力、医务人员拥有更多优惠退休制度。例如,火车司机通常在50年代初就获得全额退休金。马克龙现在希望统一成为一个单一的“全民养老金系统”。

    关于马克龙政府的养老金制度改革,法国国内外的意见是两极化的。“法国的养老金制度非常慷慨,为什么他们仍然抗议?”德国《西方每日》于6日表示,法国的退休金制度总体上较为宽松,但问题是法国是否负担得起。据悉,法国的债务水平过高。

    法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法国公共债务比2018年第四季度增加436亿欧元,总债务达到2.4万亿欧元,再次占GDP的99.6%接近100%欧盟红线。马克龙必须推动改革,但是习惯了法国的人会放弃“福利特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