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大印钞厂要破产 世界上约1/3的钞票均由它印制

    钞票是世界通用的货币,虽然每个国家都有该国专属的法定货币,人民币、日元、美钞、英镑、法郎等货币单位之间,也都有不同的兑换汇率,但近期一则新闻引发巨大关注,据说世界最大印钞厂要破产了,这世界上约1/3的钞票均由它印制而成。

    世界最大印钞厂破产警告
    世界最大印钞厂破产警告

    现在伴随着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人们的支付方式也在渐渐发生改变,以前是现金钞票,现在是一台手机,只要拿出手机就可以实现付款,不用找零,不用等待,扫码即可完成支付,这在国内已经是十分常见的,现金也用得少了,到银行取钱比较热闹的日子,通常也只是过年前那段时间。

    外媒报道介绍称,全球最大的商业印制公司——德拉鲁公司,近期发出破产警告,它位于英国,是一家集防伪印刷、造纸与现金处理为一体的企业,这一警告也意味着,世界最大印钞厂要破产了,显然,这一消息势必会引起业内轰动,在警告提示中,该公司称,对其是否还有未来存在“巨大怀疑”。

    据悉,世界上约1/3的钞票均由它印制,迄今为止,该公司已经与全球140家央行签订合同。该公司也表示,如果重组计划实施失败,公司将面临倒闭风险,如果德拉鲁公司倒闭,也将有多达2500名的员工或面临失业风险。有分析认为,移动支付的习惯,对印钞企业造成了极大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