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裸拍能借5万? 小心陷入裸拍套路贷被勒索

    近日警方侦破了一起裸拍套路贷,该案件中的受害者轻信裸拍能借5万元,于是将个人私密照片发送给他人,事后不仅被骗中介费500元还惨遭勒索15000元。在这里劝告大家不要轻信裸拍能借5万的套路贷,手头缺钱的时候一定要在正规平台借款。

    套路贷
    套路贷

    为了帮助大家避开裸拍能借5万陷阱,警方介绍了套路贷3个特点,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第一,“裸贷”的利息极高,民间借贷年利率超过36%就是高利贷,而“裸贷”就是典型的代表。

    第二,“裸条”抵押不合法,“裸照”并非物权,不属于法定的抵押物种类,在内容上“裸照”本身也涉及违法,因此抵押行为无效。

    第三,“裸贷”泄露个人私密信息,容易引发严重后果,如该案件中受害者被犯罪分子勒索15000元。

    那么遇到裸贷、套路贷后该怎么办?警方提示,千万不要随便点开他人发送的网贷链接,遇到套路贷或是裸贷的时候要收集好相关信息,及时向警方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