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种纳税信用失信行为可修复 可减少纳税人信用损失

    最近,国家税务局公布了一项新政策,公告宣布从2020年1月1日起19种纳税信用失信行为可修复,意在减轻企业纳税人的失信损失,那么哪些情况下的失信是可以修复的呢?有了这项政策之后,诚信就有了重来的机会。

    纳税
    纳税

    现如今这个社会,信用是至关重要的,不管是贷款还是信用卡办理以及买房等等都要看信用,就连纳税也有信用等级,如果没有依法纳税的话也会造成失信哦!不过现在有19种纳税失信行为是可以修复了,大家都知道,企业的纳税信用非常重要,一旦信用出现裂痕对公司的发展也会有影响,如果可以修复这些失信行为的话,对于企业来说可以大大减少失信损失。

    纳税信用是指纳税人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并被社会所普遍认可的一种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内容之一。

    2019年11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修复相关事项的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起,已被纳入税收抵免管理的公司纳税人将做出信用承诺、以纠正不信任等问题。以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纳税人提高其纳税意识的方式进行税收抵免修复。本着诚信,积极建立新的信用征管机制。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纳税信用修复公告,明确规定,从明年1月1日起,部分税收抵免抵免行为可以在符合相应修复条件的情况下,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

    根据公告,税务机关认定有19种税收抵免不诚实行为有资格进行税收抵免修复,其中15种未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交纳税申报表、纳税、数据备案和其他4种直接D级情况。从前几年的税收抵免评估来看,对这19个不诚实行为的扣除频率很高,涉及的纳税人范围也很大。

    上海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税务服务司副处长吴伟刚:这项信用恢复政策主要针对公司纳税人。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希望通过自我纠正来修复信用并减少信用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