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集集并购重组失败 将申请破产努力归还欠款

    目前比较常见的几大电商平台,有淘宝、京东、拼多多、唯品会等,这里只有拼多多是出现比较晚的电商平台,和它一样,主打低价产品的淘集集也是新锐电商网站,今日却有新闻报道称,淘集集并购重组失败公告正式发布,并将申请破产努力归还欠款。

    淘集集将寻求破产清算
    淘集集将寻求破产清算

    电商购物是目前正流行的一种扫货方式,或许以后还会一直流行下去,毕竟目前网民规模越来越大,大家也都逐渐习惯在网上购物了,价格适中又方便,淘集集主打低价、高频商品,是在去年8月份才上线的电商平台,结果刚经营了一年,今年9月便传出淘集集拖欠供应商货款的事件。

    根据媒体报道了解到,2019年9月,淘集集供应商集体向该公司讨要货款,十月份的时候,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网上已经有不少“维权群”,每个群差不多都有几百人,拖欠的货款金额有几十万的,也有几千的,这意味着,淘集集至少拖欠供应商高达数亿元的货款。后来,淘集集创始人公开承认淘集集销售额停滞,业绩增长受极大影响。

    业内专家分析称,淘集集先前的融资已用于补贴,过去一年时间,融资并未跟进,在资金流断裂的情况下,又将供应商货款用于平台的交易补贴,最终没有资金归还供应商货款。三个月过去,到了12月份,创始人通过公告宣布淘集集并购重组失败,表示已尽力未尽责,由于资金没能及时到账,公司已经无法正常运转。

    淘集集方在公告中交代了公司接下来的打算,并回应有关质疑,公告中,淘集集表示将申请破产努力归还欠款,由于淘集集支付宝账户在上个月28号被司法冻结,导致货款、退款无法正常结算,10月8日后的货款或有极大机率解冻。此外,淘集集方解释有关“资产转移海外”的谣言,表示张正平于去年十月开通海外账户,是为收取2018年A轮融资的过桥货款,现该账户只剩1千多块,但个人没有动过这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