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万大额存单利率多少 大额存单能提前支取吗?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银行大额存单基本是20万元起存,也有部分银行推出50万元起存的,而存款金额越高存款利率也会比较高。那么,20万大额存单利率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介绍一下大额存单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20万大额存单利率多少
    20万大额存单利率

    据小编了解,银行大额存单本金受存款保险制度保障,50万内国家兜底,绝对安全,但存在以下弊端:大额存单属于电子化凭证,在个人银行账户中,如果银行系统出现重大故障,可能导致凭证消失;提前支取有次数限制,利息也会大打折扣。

    中国银行大额存单期限包括1个月、3个月等多种选择,最低20万元起存,存款利率如下:3个月利率为1.65%(20万同期1.595%);6个月利率为1.95%(20万同期1.885%);1年期利率为2.25(20万同期2.175%);2年期利率为3.15%(20万同期3.045%)。

    大额存单存期越长越划算,如果中途因需要用钱提前支取,则会损失部分利息收益。如果对资金流动性要求不高,配置短期产品也同样会损失收益。因此需要综合评估自己对资金流动性的要求,也可采用长短期产品分开购买的方式降低损失。

    以上便是“20万大额存单利率多少”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不少银行的大额存单是能够提前支取的,提前支取部分按照活期计息,但具体细则大家可以咨询一下客服。小编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