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可以给家人用吗 医保卡借给家人用后果

    很多人参加社保后,都会得到一张个人的医保卡,而医保卡上的余额,是可以用于买药看病,这会为我们省下不少医疗花费,但有人会想到把医保卡给家人使用,那么医保卡可以给家人用吗?医保卡借给家人用后果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医保卡可以给家人用吗

    医保卡能不能给家人使用还要看当地的医保政策。

    医保卡借给家人用
    医保卡借给家人用

    现在部分地区已经可以给家人使用了,比如浙江、深圳、福建等,但是也有地区是仅支持个人使用的,具体可以拨打12333咨询。

    如果是平时去药店买药的话,这个是不需要实名认证的,所以家人使用你的社保卡在药店也是能够支付的,不过为了避免出现安全隐患,最好还是自己亲自购买。

    医保卡借给家人用后果是什么

    我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八条: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退回骗取的社会保险金,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但目前来说,国家对于这方面的监管,还是比较宽松的,例如到医保定点药店买药,也不需要进行身份验证,很多人都会把医保卡借给加入使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被举报的话,还是有一定麻烦的,建议大家谨慎对待这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