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公积金怎么提取?

    在如今,很多企业都会为员工缴纳公积金,长期下来,会是一般不小的资金,可以在买房或者住房的时候提取,但很多人在缺钱的时候,也想提取公积金,那么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缺钱的时候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一般情况下,是不能随意提前公积金的,公积金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领取需要以下条件:

    公积金提取条件
    公积金提取条件

    1、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时;

    2、在离休、退休或到达离休、退休年龄时;

    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且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时;

    4、户口迁出本市或者出境定居时;非本市籍职工调离本市时;

    5、职工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时,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储存余额抵冲;

    6、在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时,职工的继承人或受遗赠人可以提取死亡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帐户中的储存余额。

    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

    目前来说,网上提前公积金,是非常方便的,不仅不需要到现场排队,并且公积金到账的时间,也是非常快的,一般在24小时内就能完成,那么个人的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下文以支付宝为例,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

    1、登录支付宝APP,点击【城市服务】,选择【公积金】

    2、如果该城市支持公积金提取,则会出现【省直公积金提取】的选项,点击该选项

    3、进入提取页面,会有提示申办时间为工作日8-20点,点击确定。

    4、弹出登录页面,输入注册的账户以及密码,就可以看到公积金信息

    5、这时候在申请提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