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租房可以买吗 不建议购买这几类房子

    对于外来务工人员来说,在陌生城市里拥有一间屋子可以当住所,是所有租房族共同的心愿吧,暂时没有钱可以买房子,但又需要继续在城市里工作,租房是必不可少的,据说公租房的租金比较低,不知道公租房可以买吗?注意了,小编并不建议购买这几类房子哦。

    公租房是否可以购买
    公租房是否可以购买

    公租房是属于国家政府或公共机构的,如果租客想要申请租住公租房,还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才行,一般面向中低收入的人群,它的租金是比较便宜的,而且配套相对来说也齐全,重要的是,交通还比较方便,那么这样的公租房可以买吗?

    据国家规定,公租房是不可以买卖的,就像租其他房东的房子一样,你只是租户,房东才是这个房子的主人,但是目前,公租房政策也在改变,比如申请公租房住满5年就可以买下来,但前提是被政府批准的才可以,而且买了公租房后,5年内不可以卖出。

    那么五年后呢?记住,五年后再出售公租房的话,政府依旧拥有优先购买权。除了买卖公租房需要注意以上问题外,小编不建议购买以下这几类房子,包括小产权房、拆迁房还有五证不全的房子和抵押房,这些房子要么没保障,要么不被法律认可,特别是拆迁房,别投机购房,房子一旦成为拆迁房,产权就会被冻结,过户手续都办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