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抵扣开始确认 2020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咋改

    2020年个税抵扣开始确认开始了,很多人都疑惑,2019年已经提交了个税专项抵扣信息,为什么这个时候还要上去确认,不确认可以吗?可以!税务机关为了简化税务流程,已填报的扣除信息将自动视同有效并延长至2020年。

    个税
    个税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12月个税抵扣开始确认是为了方便需要更正个税抵扣信息的纳税人进行修正。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国发〔2018〕41号)第二十五条指出,纳税人应当及时向扣缴义务人或者税务机关提供相关信息,以免对纳税人及时、准确享受政策甚至个人信用产生影响。

    简单地说,12月个税抵扣开始确认是为了让你及时更正个税抵扣信息。例如,2019年申请子女教育专项抵扣,2020年子女教育结束,需要及时更正,否则查出上交虚假信息抵扣个税,将会判定为纳税失信行为,严重纳税失信行为会影响贷款哦!

    同时,2019年没有申请子女教育抵扣,但2019年子女正处于可抵扣教育阶段,且2019年1-11月的个税没有享受抵扣优惠,那么这个时候补充确认个税抵扣信息,或有机会清算个税,多交的税可以退回来。

    此外,2020年自家孩子刚好上学了,今年12月没有补充个税专项抵扣信息岂不是很吃亏?所以,大家不要忽略个税抵扣信息确认,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那么纳税人如何更正或补充个税专项抵扣信息?

    据了解,纳税人可通过访问APP渠道【首页】-【确认2020年度专项附加扣除】、或WEB渠道【专项附加扣除】-【可填报】-【快捷填报】功能进行确认或重新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