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贷三大忌 这些情况下不建议提前还贷

    现在大多数人都是贷款买房的,但是背负贷款总是让人很难受的,那么如果以后有钱了可以提前还贷吗?关于提前还贷的三大忌大家要了解了,这三种情况下真的没有必要提前还贷,否则吃亏的还是自己,贷款买房的朋友们要看清楚了。

    房贷
    房贷

    买过房的朋友都知道,房贷每个月都需要还的,房贷贷款年限一般是十年、十五年以及二十年,最常的是三十年,也就是说你贷款的额度必须在这些年限内还完,不过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突然有钱了就想着把房贷一次性还清,但一次性还清房贷也未必见得划算。

    1、有折扣率的提前还款

    全国主要城市的抵押贷款利率总体上已经上升,而且许多城市都上升了。但是,应该指出的是,当前4.9%的基准利率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即使其浮动幅度略低于先前的基准利率,您也无法在金融市场中找到如此低的贷款利率。

    如果您是几年前打折的利率而申请了抵押贷款,无论是20%的折扣还是10%的折扣,最低是70%的折扣,那么建议您不要提前还款,因为该利率和存款利率差别不大,显然持有现金更好。如果您选择提前还款,银行将把您的钱借给其他人,这实际上是在向银行赠送钱。

    2.及早偿还公积金利率

    公积金超过5年的住房贷款利率为3.25%。这个利率仅仅是公积金雇员的福利。我在哪里可以找到市场上如此低利率的贷款?根本找不到。许多定期存款利率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因此,如果这是公积金贷款,则不要考虑提前还款。

    3.还款期将到期

    每个人都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先前的利息都会增加,然后利息逐月减少,本金逐月增加。

    也就是说,前几年的大部分时间是还款的收益,而后者基本上是还款的本金。如果还款期短(只有几年),则可以检查剩余的本金和实际还款额。在差异很小的情况下,由于利息几乎相同,因此无需提前还款,为什么要提前还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