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终奖扣税标准 年终奖怎么缴税更划算

    今年春节来得比较早,大部分企业开始核算员工2019年的年终奖了,那么2019年终奖扣税标准是多少,今年年终奖怎么缴税更省钱?根据2019年终奖扣税标准得知,今年年终奖扣税方式有两种,纳税人可以根据个人年终奖发放情况选择合适的扣税方式哦!

    年终奖
    年终奖

    第一种:2019年终奖一次性扣税

    根据规定,纳税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可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税,年终奖总额除以12个月后,按其商数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第二种:2019年终奖分摊12月扣税

    据新规定得知,纳税人可以选择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税,并按税法规定计算个人所得税。也就是说,如果你月收入为4000元,现在个税起征点是5000元,那么你可以把年终奖分摊到12月工资里,这么一来,年终奖不超过12000元的时候可以免交年终奖的个税。

    如果年终奖的数额很高,那么可以通过个税专项抵扣获取免纳税额,进而达到免纳税的目的哦!总之,大家需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选择,进而享受纳税新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