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寿险什么意思 定期寿险有现金价值吗?

    近些年来,定期寿险产品竞争是比较激烈的,而推出产品一款比一款便宜,成功引起了一些消费者的关注,所以想要了解定期寿险的人有不少。那么,定期寿险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定期寿险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定期寿险什么意思
    定期寿险是什么意思

    定期寿险的保障有一定的期限限制,可以保障意外身故,还可以保障疾病身故,对于承担家庭经济来源的家庭支柱,定期寿险不可少。它在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障期间内,若被保险人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依照合同给付保险金,以免家庭陷入困境。

    定期寿险的保险期间有长又短,短则1年,长则10年、20年。定期寿险是有现金价值的,但由于定期寿险属于消费型的保险产品,因此现金价值较低,虽然会随着保障时间的增长儿增长,但增长速度慢,待保险期满,保单的现金价值为重新归零。

    以上便是“定期寿险什么意思”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定期寿险投保前几年如果去退保,会带来比较严重的经济损失,好几千的保费有可能拿回几百元而已。所以大家在投保前,一定要考虑清楚再下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