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都赔什么 交强险赔偿范围和金额

    在买车的时候,大家应该都知道,其他车险可以不买,但是唯有一种保险,是比较购买的,它就是交强险。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汽车保险,当汽车发生事故时,交强险都赔什么你了解多少呢?今天主要来看一看交强险赔偿范围和金额。

    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新车上保险是有必要的,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多买,那至少要把交强险交了,而且一年也用不了多少钱,如果被交警查到没有购买交强险,罚款是逃不掉的。但不管会不会被突击检查,车主都应购买交强险,这是对受害人负起责任,那么交强险都赔什么呢?

    根据资料显示,交强险的赔偿范围是不变的,当发生车祸时,因车祸导致受害人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情况,保险公司都应予以赔偿,这里所指的“受害人”,并不包括车上的人员以及被保险人。至于交强险的赔偿金额,保险公司应在赔付范围的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那么赔付范围有哪些呢?

    据悉,交强险赔偿金额主要包括三种费用,分别是死亡伤残费用,医疗费用以及财产损失费用,其中,死亡伤残的责任赔偿限额是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是10000元、财产损失费用赔偿限额是2000元。当然,交强险也是有免责范围的,如果受害人故意为之,是绝对不会赔偿的,另外,相对免责的情形还有被保险人故意、无证驾驶、醉驾、车被盗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