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都赔什么 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对于广大车主来说,交强险一定很熟悉,因为这是每年强制缴纳的险种,在购买车险的时候,我们是有必要多了解一下交强险的,这样可以补充购买其他车险,以得到全面的保障,那么交强险都赔什么项目?缴纳交强险多少钱一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交强险都赔什么项目

    交强险是我国强制要求购买的车辆保险,为车主提供及时且基本的保障。对于未购买保险的车辆采取禁止上路的措施,若仍上路行驶,交通部门有权对该车辆进行罚款并强制该车辆立即上险。

    交强险赔偿范围
    交强险赔偿范围

    交强险赔付范围包括死亡伤残、医疗费用、财产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简单来说就是不管你在交通事故中有没有责任都会获得赔偿。

    一般来说,交强险的赔偿范围并不是很大,车主想要更为全面的保障,可以再额外购买一些商业车险,例如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等等,这样就算不幸发生较大的交通事故,也能得到更多保险公司的赔偿。

    缴纳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普通私家车交强险一年的基础费用是950元,第二年续保的费用将会按照该车在上一年的行为根据基础费用进行相应调整。

    1、如果在上一年没有违章行为和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第二年交强险保费将优惠10%只需交855元。

    2、如果在上两年没有违章行为和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第三年交强险保费将优惠20%只需交760元。

    3、如果在上三年没有违章行为和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第四年交强险保费将优惠30%只需交665元。

    4、如果上一年有一次不涉及死亡的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保费为基础费用950元。

    5、如果上一年有两次不涉及死亡的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保费将增加10%需交1045元。

    6、如果上一年发生了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交强险保费将增加30%需交1235元。